まったりゆったり(╹◡╹)

月歌SS翻译 15

2016年7月15日(星期五)

☆今天是文月海(CV:羽多野涉)的生日☆

一同「生日快乐!」

海「噢~!谢啦!」

郁「一直都照顾着我们,为我们善后、协助我们,真的十分感谢!每日都感谢您!」

隼「嗯嗯」

阳「本来你也该是那个定位的啊?」

#文月海生诞祭2016


☆今天是海哥的生日②☆

隼「讨厌呢,阳。我只是去实现海那总是想要照顾下谁的愿望而已哦。因此呢……海,我想喝茶呢?」

海「哦!」

阳「不要让今天的主角给你泡茶啊!还有海也不要那么兴冲冲地去倒啊!」

夜「我,我去倒!」

#文月海生诞祭2016


☆今天是海哥的生日③☆

泪「对,今天海是主角。所以我是去照顾的一方。隼也是。」

隼「我也是?呵呵,好像很有趣呢」

海「哦,了不起啊!要为我做什么呢?」

泪「……」

隼「……」

泪「……」

隼「姑且先往大锅里放满水……」

阳「没有计划过就直说!」

#文月海生诞祭2016


☆今天是海哥的生日④☆

海「啊哈哈!阳顾虑到我很高兴」

阳「也不是那么一回事……」

海「不过我想要去照顾大家也是真的。看到大家能够朝气蓬勃地笑着,自己也能充满能量,高兴起来。完全不觉得辛苦哦」

夜「那种感觉我懂(笑)」

#文海月生诞祭2016


☆今天是海哥的生日⑤☆

海「说到我的愿望的话,那就是,即使你们都成为了出色的大人了,也让我像大哥那样照顾你们!」

郁「真是太好人了让人变得有点不安!」

泪「真是拿你没办法呢」

隼「今后也要多多照顾我哦」

阳「你们这种能坦荡荡地拜托的心理真是好厉害」

#文月海生诞祭2016


☆今天是海哥的生日⑥☆

海「谢谢大家留言与祝福!不仅仅是成员,也希望我能让大家都打起精神。为此,首先我也该以笑容迎接每一天!今后也要朝气满满地加油哦~♪」

#文月海生诞祭2016


一直都精力充沛、与夏天和大海十分相配的阔达男子汉・海哥!

祝愿今后也能享受地照顾大家,同时自己也能过上精彩的每一天♪

海「感谢大家!谢谢!」

一起「哇~♪(鼓掌)」

#文月海生诞祭2016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5年4月13日(星期一)

☆不定期占卜☆

隼「今天的幸运月份是10月,12月要小心了哦」

郁「肚子饿了……」

驱「饿了……」

> m <

郁「啊」

驱「啊」

郁「M记!」

驱「!?不是用麦当劳的叫法吗!?」

郁「诶!?被期待了真是抱歉了!」

#有听到说,实际上关西那边对它的说法也是一半一半左右

(※这边姑且用M记和麦当劳来把两种说法区分开来……。郁说的是“マック”,驱的那个是“マクド”。麦当劳在不同地方管用叫法有所不同,东京等地比较多用“マック”,而关西地区大多数人用“マクド”。麦当劳还在17年搞过一个マックVSマクド的对决,最后“マクド”以49%:51%获得了胜利)


隼「说起来,原本这个不定期占卜是用扔骰子的形式来决定的,但是月park那边也有了每日占卜,所以我们这边也变成配合它来写SS的形式了。这就是所谓的信息化呢!」

驱「就是有点寂寞了啊~」


(※虽然日期变更了接下!)

2015年4月14日(星期二)

SS账号的制作幕后

关西角色没有在Drama里面使用到方言,是因为要如果要录的话,在语音语调上的要求很严格,这就会给非本地出身的Cast们带来很大的负担。这就像是说外语一样的呢。方言的那种柔和的发音请各位自己脑补!谢谢!


但是!只是文字的话,有大家的协助就能够办到!!

所以,现在Procella的大家,会最大限度地!用放松地状态来说话,能帮忙把它转成方言的请务必帮帮忙。

顺便想知道,奈良组还好,东京和兵库和大阪和滋贺之间能顺利通话吗……;;鄙人是东京出身的对不起;


☆奈良组的对话☆

阳「啊~…好累……从早到晚一直在工作……」

夜「唔哇,真的是一脸疲惫呢(苦笑)。肚子饿了吗?如果不介意是剩下的东西的话,做点什么吃的吧?」

阳「哦,真的?太好了!」

#Let's方言化


☆京都与大阪☆

海「奇怪了~?隼,你知道大小姐在哪里吗?」

隼「?公主大人的话,刚刚和黑田君去玩了哦」

海「这样啊。难得收到大小姐似乎挺喜欢的可爱缎带呢……」

隼「那我代替它戴上吧?一定很可爱哦?」

海「为什么会变成那样的」

#Let's方言化


☆兵库与滋贺☆

泪「……郁君,好困啊……」

郁「这么一边说着眼睛已经闭上了哦,泪(苦笑)。毕竟已经那么晚了呢。不要忍着,去睡吧?明天再继续看剧本吧?」

泪「嗯…,但是……就剩一点了……加油……」

郁「好了,结束结束~」

#Let's方言化


滋贺的不怎么发表呢(笑),如果有本地的,兴趣来了的话请务必将它转成方言,告诉关注者们“是这种感觉的哦~”。Gravi的大家都是东京人,虽然也有东京口音,但是没有比较有方言感的方言。

新「会不会有卯月语呢」

驱「那是什么啊」

#变得深奥的谜


(※下面放出方言版!意思和上面的一样的!方言也很有趣!)

2015年4月14日(火)

☆ありがとう方言化①奈良ズ☆

陽「あ~…しんど…朝から晩まで仕事やったんやけど…」

夜「うわぁ、ほんまにしんどそうな顔してんね(苦笑)。お腹は減っとる?余りもんでよかったらなんか適当に作ろか?」

陽「お、ほんま?やった!」


夜君的语感比较柔和。阳君完全是松懈下来的感觉!


☆方言化②京都と大阪☆

海「おっかしいなぁ?隼、お嬢知らへん?」

隼「?お姫様なら、さっき黒田君と遊びに行きはったよ」

海「そうか。折角お嬢が好きそうなかわええリボンもろたんやけどな…」

隼「僕が代わりに付けたろか?きっとかわええよ?」

海「なんでやねん」


出、出现啦——!是なんでやねん啊ー!

#关东民的无意义情绪高涨


☆方言化③兵庫と滋賀☆

涙「…いっくん、眠いな…」

郁「って、言いながら既に目開いてへんで、涙。もう遅いもんな、我慢せんと寝ーや?台本読みはまた明日しよ?」

涙「うーん、やけど…あとちょっとやし…がんばる…」

郁「はい、終わり終わり~」


以上!

就是有着方言口音的Procella!

即使是同一个县也收到了好几个的候补说法,稍微窥视到日语的深奥和方言的多样性了。

#想试试说些看起来很聪明的话

因为看到了なんでねん(一直在期待这句话)所以很满足!

谢谢大家,再见!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04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异花㌰⋋( 'Θ')⋌㌰㌰ | Powered by LOFTER